源稿件库

IN视频 | 如何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盐田区实验学校采取这些举措

发布时间:2020-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在家等待近3个月的学生终于盼来了开学的好消息。2020年4月27日,即下周一,盐田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告别空中课堂,正式返校学习。盐田辖区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如何?如何确保在校期间学生的健康安全?带着这些家长们都关注的问题,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盐田区实验学校,实地了解该校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盐田区实验学校

严把学生返校安全关

“前后左右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体温测量、手部清洁、上交健康卡、保持一米间隔返回教室。”为确保师生返校正常有序,学校在校门口显眼位置标明了“返校流程图”,合理规划了教职工通道、学生通道、测温等候区、鞋底消毒区、家长接送学生缓冲区等区域。学生在顺利经过红外体温检测仪器测温、洗手消毒、上交健康卡三道关卡后,方能进入校园。

公共活动区域间隔放置了免洗洗手液

在严把防疫清洁关方面,该校在公共活动区域间隔放置了免洗洗手液;洗手池配备了洗手液,张贴了“七步洗手法”;每间教室安装了紫外线灯,每天定时进行消杀,教室内桌椅均已按单人间隔排列。学校还特意地在操场附近新增设了洗手池并配备洗手液,便于学生们上完体育课后洗手清洁,保持个人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