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结果全为阴性!盐田首批返校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切实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筑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营造健康校园环境,4月20-22日,盐田首批返校到岗的全体初三、高三教职员工以及全区初三、高三学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所有师生职工检测结果为阴性,均无异常。

盐田首批返校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

据悉,区教育局对返校前初三、高三的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进行集中部署,通过分批多点的方式,在不拥堵、不聚集的前提下确保检测不漏一人。4月20日,盐田区教育局对所有初三、高三教师职工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共设田东中学、盐港中学两个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教师职工共915人。4月21日至22日,区教育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初三、高三学生新冠核酸检测工作,设置盐港中学、田东中学、盐田实验学校和盐田外国语学校4个采样点,盐田区人民医院安排10名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参加核酸检测初三、高三学生共计2718人。检测过程中,受检测人员需保持距离有序排队,经过卫生消毒、信息核对之后进行样本采集,每人用时不到一分钟。

盐田首批返校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

据介绍,在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采样点学校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人性化安排各项工作,提前安排,准备充分,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引导,维持现场秩序,对入校的师生进行体温检测,要求入校师生做好防护措施,提醒参加检测的师生保持距离。因天气变化,采样点学校提前支好雨蓬,避免学生淋雨。

盐田首批返校教职工、学生核酸检测

据悉,除了为首批返校师生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外,区教育局严格落实疫情管控各项要求,近期密集开启了全区校园食堂第三方安检全覆盖、局领导班子返校准备工作专项督导全覆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园全覆盖、疫情防控培训师生全覆盖等多个“全覆盖”行动计划,全力以赴保障全区校园平稳安全有序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