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景区、酒店全面消毒消杀 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4月24日上午,盐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深圳月”第四场统一消杀行动,进一步强化辖区旅游景区和酒店的疫情防控,切断各类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悉,本次行动出动消杀人员10人次,消杀面积约8万平方米,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24个。 

工作人员对景区开展消杀作业
工作人员对景区开展消杀作业

随着辖区景区恢复接待游客工作的有序开展,游园、踏青的市民逐步增多,小梅沙度假村已于3月30日恢复接待游客,同步开展全方位的消杀,确保游客安全。在小梅沙度假村内,消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调配消毒药水,规范防疫消杀流程,对游客广场、公共厕所、休闲亭廊、台阶坐凳等区域和设施开展全面的消杀,确保园内消毒区域无死角。同时及时更换部分“毒鼠屋”的饵料等,确保游客放心出行、安全游览。此外,景区还在主要的公共区域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海报,向游客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游客的健康素养和防疫意识。

酒店客房消毒
酒店周边喷雾消杀

在大梅沙雅兰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对电梯间、卫生间、门把手等高频使用的设施严格执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防控措施。客房严格按照“一客一消毒”的要求,当旅客退房后,酒店工作人员用75%酒精消毒液对客房物体表面进行擦拭,再用紫外线灯进行照射作业1小时。在该酒店的周边区域,身穿防护服的消杀工作人员按照防疫消毒的标准和要求,调配好杀虫药剂,对酒店外围进行喷雾消毒。此外,该酒店的餐饮区也每天进行重点消杀,更加注重服务细节,为客人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

据统计,1月18日至4月24日,盐田区组织开展“四害”消杀地点7869处,消杀面积5138万平方米,出动消杀人员11443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3174处,有效处理“四害”孶生地8596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2303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