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服务四方游客 志愿红成“五一”大梅沙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0-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五一”假期,迎来重建以来首次试开园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再次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在大梅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穿梭在公园入口处、海滨绿道上,身着红马甲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成为这个“五一”假期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红马甲”成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间,为保障大梅沙海滨公园畅通有序,提高游客游玩体验,盐田区文明办、盐田团区委(义工联)每天组织数十名志愿者到月亮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出现在公园入口处,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排队,增强自身防护意识,争当文明旅游人。

“停车请往这边进。”“大家不要拥挤,注意保持距离。”……有的志愿者站在马路边不时地挥动手中的小旗子,当着临时“交通疏导员”;有的志愿者站在公园入口处,一边引导游客“亮码”通行,一边手把手指引还没有健康码的游客填报信息;有的志愿者来到海滨绿道上,督促游客安全出游,争当文明游客……他们的身影遍布在梅沙的各个景点显眼处,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黄俊正在帮助游客填报信息
黄俊正在做志愿服务

为孩子做好榜样的社区社工

“有健康码的游客请在这边排队,没有健康码的游客请先扫码登记。”这几天,志愿者黄俊每天要说类似的提醒成百上千次。嗓子哑了、眼睛花了,成了黄俊这几天志愿服务最大的体验。“嗓子哑是因为需要不断提醒游客,眼睛花是因为需要在太阳底下,引导游客用手机填报信息。”黄俊坦言,没想到今年五一天气这么炎热,一天的志愿服务坚持下来很辛苦,但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因为游客不经意间的一声道谢,可以让自己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当听到别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时,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黄俊还是大梅沙社区的一名社工,为社区居民服务是他的本职工作。工作之余,她经常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为居民、游客服务。“我八年前加入了义工队伍,但那会做义工的时间有限,现在子女长大了,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出来做义工。”黄俊说,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在亲子间潜移默化地传递正能量,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孩子们做好榜样,给孩子们带来更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