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强化服务管理 确保集中观察点、健康驿站安全放心

发布时间:2020-05-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专题研究会 商讨集中观察点、健康驿站防控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20年5月6日下午,盐田区召开集中观察点、健康驿站管理专题研究会议,就各点位基础设施、隔离人员心理关怀、工作人员配备等各项工作开展讨论交流,并研究优化各类措施。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副区长罗毅,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集中观察点、健康驿站管理专题研究会议

会上,辖区大水坑集中观察点、盐田街道兰欧健康驿站、梅沙街道中兴和泰健康驿站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隔离房间数、在隔离人数、隔离点环境消杀、消防安全措施、工作人员配备等各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区应急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各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座谈,就相关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罗毅提出,应加大对患有基础病或携带小孩等各类特殊隔离人群的关注力度,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设备,为其提供人性化服务。袁虎勇表示,各集中观察点要加强实际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李小宁建议,要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简化入住流程,同时制定被隔离人员统一收费标准,落实好一线工作人员补贴政策。

王琨指出,全区各集中隔离点要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的日常管理,制定统一管理标准,优化管控流程,形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提升隔离点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做好人员心理关怀,全方位提供人性化服务。要合理设置隔离点房间数量,优化配置工作人员,以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力物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