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工作60天 盐田区转运专班组把防疫闭环圈了1767遍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抗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盐田区信访局的林映杏是首批抽调干部之一,60天的转运工作,她把自己比喻成抗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刚到一线时,正是国外疫情大范围暴发之际,大量海外人员从各口岸入境,给转运工作带来巨大压力,林映杏与工作组其他成员顶着压力,按照“三班倒”24小时持续运作模式投入工作。

值班时,考虑到安全因素和节省防护服之需,林映杏和其他成员总结出“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的经验,然而,防护服一穿就是十个小时,值完一次班下来,嗓子干了、肚子饿了、衣服也湿透了。“在防护服里又闷又难受的感觉,这是一种前所未有过的体验,但是看到旅客被安全转运后,一切都是值得的。”林映杏说。

盐田境外转送工作专班成员 (林映杏 右一)

在转运一线工作的第二个礼拜,林映杏突发低烧,她瞒着家人赶到医院住院并做核酸检测。“值班时,我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护,但毕竟是特殊时期,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林映杏表示,发热之初,她对自己的防护措施很有信心,并不担心被感染。然而,隔了一天,仅四岁的女儿也出现发热症状,作为母亲的她变得十分担忧和不安。所幸的是,最终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得知结果那一刻,在医院焦急等待了两天的她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

出院后,林映杏又马不停蹄地回到一线。因为工作需要,她被调回后方,统筹协调境外转送专班组工作。期间,她梳理出了四套转运流程——《广州转运组流程》《深圳湾驻点工作流程》《深圳湾转运组流程》《入境船员转运流程》,对转运前准备、转运接洽、信息反馈、工作人员防护等做了细致明确的规范。“他们冲锋在一线,我要做好后方保障。”作为后方协调人员,虽不在一线,但紧张和压力一点没少,林映杏须时刻关注手机里20多个微信工作群,处理各类突发状况,做好各项统筹协调,加班也成了家常便饭。“家里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丈夫主动承担起家中的大小事务,照顾老人、小孩。”有了家人的支持,林映杏有了更大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