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工作60天 盐田区转运专班组把防疫闭环圈了1767遍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虽然我不是医护工作者,但能在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体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时刻。”罗敏说,转运工作专班组在没有相关经验的情况下,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服务五六个小时是常态,但没有一个人叫苦、退缩,只想全力做好转运工作。

转运一线工作现场

上至90多岁高龄老人,下至1个月的婴儿……面对形形色色的入境旅客,两个月的转运工作中,罗敏与工作组其他成员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坚持人性化服务,贴心解决入境旅客的个性化需求。5月18日,罗敏接到一名72岁的老人,他从深圳湾口岸入境,请求直接通关赶往惠州。“求求你们了,让我回家。”老人患有冠心病且情绪激动,现场一直请求转运工作组让他直接回家。面对情绪激动的老人,罗敏一边尽力安抚,一边为他讲解入境政策。“我们必须按照转运流程办事,工作要求和原则不能改变。没得到满足后,老人家带有情绪,全程半眯着双眼,不再搭理我们。”现场,罗敏尽力哄着老人,帮他拿行李、提随身物品,观察老人的情绪,最终,老人同意到驿站集中隔离,并接受了核酸检测。第二天,老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呈阴性,转运工作专班组立即与惠州防疫防控指挥部协调,最终将老人顺利转运到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