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司法局到盐田区开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熊蝶)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一行来盐田调研街道综合执法工作,并在沙头角街道召开座谈会。盐田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参会。

市司法局到盐田区开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调研

座谈会上,汪斌汇报了街道法治建设等有关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目前街道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据悉,沙头角街道以合法性审查机制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抓手,通过“四个一”,即组建一个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建立完善一批街道合法性审查机制,提升一批领导干部法律素养,建设一个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稳步推进法治沙头角建设

针对现阶段街道综合执法存在问题提出建议,章善斌表示,要通过合法的渠道赋予街道行政执法主体资格,明确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范围,理清区街执法权限边界,通过改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让行政行为有法可依。

听完汇报后,袁中毅充分肯定了沙头角街道在法治建设中做出的努力与尝试,并表示将对基层执法人员以及区司法局提出的合理建议会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对策。市、区两级司法局要加强沟通协作,密切与各执法部门的联系,确保全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