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基层普法各显神通 盐田区将《民法典》宣传玩出花样

发布时间:2020-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熊蝶)近期,盐田区沙头角、海山、盐田、梅沙4个街道,以及中英街管理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将民法精神送入万家。

盐田区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普法讲座干货满满

中英街管理局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吴宗海,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面向居民群众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吴宗海首先介绍了《民法典》诞生的历史背景和编撰进程,由此引出《民法典》对我国法治体系建设的深远意义。随后用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婚姻编、继承编的相关法律内涵,同时开展现场答疑互动。

沙头角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人职责,带头学法,在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各社区工作站等80余人参加以“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蒋哲传达了《盐田区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暨创建广东省法治宣传示范区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针对日后的《民法典》学习以及街道法治建设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