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深圳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收官 梅沙街道代表队夺魁

发布时间:2020-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郑晓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的时间是多长?”“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与哪些行为有关?”……2020年8月18日下午,以“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在盐田区工青妇活动大楼火热开赛,从街道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5支优胜队伍现场激烈角逐,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健康技能展示题等层层把关,最终,梅沙街道代表队获得盐田区决赛冠军,并将代表盐田区参加全市总决赛。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设置了判断题、问答题和情景剧表演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选手集中精力,积极踊跃答题,在体验激烈赛事的同时,认真学习健康相关知识。在情景剧表演环节中,各队选手各出奇招,剧本紧扣健康主题,内容充实、构思新颖,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健康技能和各类常见的健康误区相关知识。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现场

沙头角街道代表队参赛选手罗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居民健康素养大赛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自身健康素养知识,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健康新知识,纠正了很多健康方面的认知误区,也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认识其他参赛选手,互相交流健康心得。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现场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健康素养大赛,从社区宣传发动选拔、到街道竞赛、再到区级决赛,掀起了辖区居民参与健康素养提升活动的热潮。自7月份开始,盐田区在辖区4个街道与中英街管理局举行了5场街道级选拔赛,覆盖了辖区19个社区、95名选手参加比赛,间接覆盖人数超过1万人。最终4个街道办与中英街管理局各选出了一支代表队参与本次区级决赛。本次比赛是第六届,每年一届的健康素养知识大赛,不仅广泛宣传健康素养知识,还促进居民群众形成学习健康素养知识、提升健康素养、传播健康素养的新风尚。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现场

近年来,盐田区全面建设“健康盐田”,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升辖区健康素养水平。2019年盐田区建成市级健康促进场所117家,包括健康社区19个,健康促进医院2家,健康促进学校16所,健康促进机关55家,健康促进企业25家。接下来,盐田区将扎实推进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积极发挥健康促进示范场所和健康示范家庭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科学、文明、和谐、幸福的居民健康生活氛围,全面推进实现健康盐田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