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奖金丰厚、政策扶持 盐田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搭建盐田区志愿服务交流与展示平台,鼓励和倡导更多志愿组织(团队)围绕群众所需、所急、社会焦点问题等,共同参与社会治理,近日,盐田团区委组织开展盐田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2020年8月20日到9月18日期间,符合条件的志愿组织可申报参赛。

申报条件

1、在盐田区登记、注册或备案、且正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组织、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等;

2、虽未在盐田区内登记、注册或备案,但主要服务活动和服务对象在盐田区内的志愿组织、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等;

3、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负责指导成立的志愿组织、社会组织,如党员志愿服务队、禁毒志愿服务队、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志愿服务队、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阳光守望”助残志愿服务队等。

申报项目类别

主要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少年儿童、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文化和旅游、应急救援、医疗卫生、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他领域等13类志愿服务项目及创意方案。

申报方式

分为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两种。申报者按要求填报有关资料(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申报表),并完成报送。本次参赛申报实行电子化操作,材料只需提交电子版,原则上不接收纸质材料。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交电子版的,可向主办单位盐田团区委说明原因。请申报者按照“项目名称+所属组织名称”将申报材料压缩打包,发送至twsfw@yantian.gov.cn。

(识别二维码下载项目大赛申报表)

参赛申报材料

1、《盐田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

2、与项目服务有关的活动照片、所获奖项等相关证明材料,请发送相关材料的电子扫描件,并准备好相关原件以供查验。

奖项设置

大赛设示范项目奖、优秀项目奖、潜力项目奖,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项目资金扶持,获奖作品将作为盐田区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优先推荐参加市、省、国家级单位举办的公益项目大赛。

大赛时间安排

2020年8月20日-9月18日,申报者需于9月18日(周五)晚上17时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twsfw@yantian.gov.cn。

2020年9月21日-9月25日,由评审委员会对报名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初审入围项目将在“盐田青年”微信公众号公示。

2020年10月12日-10月16日,评委会通过审阅材料、现场展示、集中评审等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终评。最终获奖名单将在“盐田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