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地铁 8号线一期顺利完成消防验收 今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发布时间:2020-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深圳市轨道交通获悉,继7月15日首批3座车站顺利完成消防验收,8月24日,地铁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剩余的6座车站及1个区间一次性通过了消防验收。至此,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地铁 8号线一期完成消防验收

本次验收的6个车站分别为:2号线莲塘口岸站,8号线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还包含沙海区间和望基湖停车场。验收分成三个大组同时进行,每个大组又分为4个检查组,即建筑消防、电气消防、水消防和产品资料。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车站总平面布置图,防火、防烟分区和建筑构造,人员疏散系统、消防电源、应急照明、防灾报警、气体灭火系统、消防联动、防排烟系统、给水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所有消防设施及相关资料等,并进行了站台火灾模式、设备房火灾模式、400V备自投、消防给水等各项消防功能测试。经过测试,车站各项功能均满足消防验收要求。

消防验收是政府验收项目中调试工作最多、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也是2号线东延、8号线一期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核心前提条件。为了保障验收顺利通过,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消防验收的标准,经历了四个多月的设备联调联试,组织了多次消防自检,逐项测试,发现问题后立即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