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藏在盐田的慢时光 这家古色古香的习学书院静等你来“阅”

发布时间:2020-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习学书院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揭牌启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8月26日上午,盐田区习学书院举行新址开业典礼暨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揭牌仪式。据悉,习学书院将依托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深入扎根于社区基层群众,常态化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活动并为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揭牌。

盐田区习学书院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揭牌启用

走进习学书院,拾级而上进入书院的二楼,一股浓厚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再往里走,走廊左侧设有以朝代命名的“大汉”“宗周”“盛唐”书房,市民读者可在走廊右侧依次入座,各自安静地徜徉在书海中。书院里长长的走廊给人一种曲径通幽的别样雅致,走廊尽头又豁然开朗,由三面书墙构成的阅读区域通透明亮,木桌子、木椅子和各式各样的兰花盆栽相得益彰,呈现出古色古香的格韵,古朴大方、雅而不俗。市民读者可在这里凝心静气,品一盏清茶,读一本古书,阅人生百态,赏景物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