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带领读者走进自然“阅读”花鸟虫鱼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8月29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第五期以“自然生态”为主题,带领读者走进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阅读”自然环境和花鸟虫鱼之趣味。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

活动中,自然教育老师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动植物生存智慧,通过视觉、触觉和嗅觉认识动植物,亲近自然。“松鼠在帮谁传播种子?鸟儿的巢是用来睡觉的吗?榕树为什么只见果不见花?”老师提出的这些有趣的话题引起了读者的兴趣,激发了读者进一步通过阅读书本了解更为丰富的生态知识。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盐田自身的良好生态资源优势,提倡生活与阅读相互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自然与文明和谐共进,组织读者通过直接观察和阅读书本相结合,深度体验盐田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