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教育现代化新标杆 盐田“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盐田区教育局“共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揭幕仪式暨工作推进座谈会在盐田区教科院举行,这标志着盐田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双方共同推动盐田实现教育现代化,助力盐田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先锋示范城区,力争把盐田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现代化创新试验示范区、国家教育政策先行先试试验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模式推广试验区。

“共建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揭幕仪式

副区长莫熙玲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近年来,盐田以建设全国首个新样态教育实验区为引擎,扎实推动教育品质的升级发展,希望通过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区建设,推动盐田教育现代化水平再上新高度、再创新境界。

针对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工作,莫熙玲指出,要不断细化和完善试验区的实施方案,逐条、逐项落实到每个责任部门,落实到每所学校,要明确具体的实施办法和保障措施,切实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区教育局要切实担负起主力军责任,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与教育部专家和区领导、各部门加强联系,强化对学校的指导和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