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铁联运又添新班列“盐田-岳阳北”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8月28日,一列装载着打印机等电子产品的班列从湖南岳阳北站驶出,开往深圳盐田,随后在盐田国际接驳远洋班轮,这标志着盐田国际——平盐海铁联运的“盐田-岳阳北”班列正式开行。

“盐田-岳阳北”海铁联运班列正式开行

“盐田-岳阳北”班列起点为岳阳北站,直达盐田国际,目前每周4到6班,全程运行时间为48小时。这是继“盐田-长沙”“盐田-醴陵”班列之后,盐田国际新增的第三条湖南海铁联运班列。平盐海铁联运自去年10月起便开始试运行该班列。

盐田国际作为华南地区超大型船舶首选港,凭借着良好深水泊位条件和超大型船舶服务能力,吸引世界各大船公司航线挂靠。目前,挂靠盐田国际的国际航线总数近百条,其中欧美航线多达57条,位居华南港口第一。密集的航线对于出口欧美市场的外贸企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