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盐田区开展新学期开学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视察田东中学校园环境

邓飞波一行首先来到田东中学,视察了校园环境,了解开学工作情况。在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邓飞波查看了食品加工情况,检查就餐座位安排、卫生防疫等情况。邓飞波表示,近期天气比较炎热,食物容易变质,要注意饮食卫生,确保食材新鲜,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职责落到实处。“老师要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针对情绪变化大的学生,要注意观察和耐心安抚。”在学校心理辅导室,邓飞波要求,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辖区每个学校配备心理老师,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心理健康教育规律,科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子的身心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在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了解开学相关情况

随后,邓飞波一行来到盐田区教科院幼儿园,详细了解开学相关情况。据介绍,该园位于沙头角蓝郡公馆一楼,是新建公办幼儿园,于今年正式招生,目前全园10个班,共280名幼儿,教职工60人。视察过程中,邓飞波充分肯定了教科院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幼儿园学生由于年龄比较小,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性和主动性较差,幼儿园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在园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