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播放量达471.7万次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多角度展现滨海风貌

“趣深圳•瞰盐田”尽现山海之美

活动开启当天,深圳新闻网主播联合抖音网红主播先后沿“最美海岸线”一路向东,与网友一起全方位、多角度“云游”全新升级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打卡海滨栈道,通过镜头与数十万网友一起漫步栈道、隔空看海,尽览大美盐田的绝美山海风光。与此同时,活动还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在多家主流媒体及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持续发布活动动态,联动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线下宣传,做到线上线下流量互通,使得“趣深圳•瞰盐田”之邀深入人心,也引得不少市民游客及自媒体团队踊跃参赛。

网络直播活动
线下推广活动
线下推广活动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部分参赛作品截图

“这些参赛作品主题鲜明、角度多样、内容丰富。”经过评委的综合考评,最终《盐田太美了吧!》《这样的盐田,你有见过吗》《盐田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集装箱运输港》揽获此次挑战赛前三甲,《有一种心情,想去看海,海边的天,无所谓蓝,喜欢它的远》等30个短视频获评创意奖。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部分参赛视频截图

同样的风景,在不同创意的镜头视角和音乐加持下,会传递出不一样的美感。在这些“大咖云集”“大片纷呈”的参赛作品中,有些突出展现了盐田秀美的山海风光,有些展示了令人陶醉的风土人情,还有的为环保人士等最美盐田人物打call……盐田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区面貌,都因镜头捕捉而定格,成为网友“盛赞”大美盐田的珍贵画面。其中,《盐田太美了吧!》巧妙运用快闪、延时、抽帧等多种方式,配以动感明快的音乐,在有限时长内全面展现了盐田全域旅游特色,广受“抖友”热评、点赞及转发;《这样的盐田,你有见过吗》通过航拍,集中呈现了这座滨海之城从朝阳初升到夕阳西下的全时段美景,仿若展开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图景;短视频《盐田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集装箱运输港》则以其独特的视角,完整再现了繁忙港口之下,城区经济发展的磅礴动能以及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和谐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