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播放量达471.7万次 “趣深圳•瞰盐田”抖音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全方位盘活山海资源

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从云雾萦绕的梧桐山、到碧波荡漾的大梅沙,再到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内涵的中英街、以及富有滨海风情的山海港城……盐田可谓处处皆美景、处处皆精彩。事实上,地处深圳东部的盐田,不仅拥有约30.2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沙滩岛屿蜿蜒错落,还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中英街、“黄金海岸”大梅沙海滨公园、“东方夏威夷”小梅沙度假村、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诸多核心旅游资源。相关数据显示,“十三五”规划以来,盐田区年均接待游客达2036.0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0.51亿元。2019年,旅游业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1.64亿元,同比增长10.55%。

海滨绿道
大梅沙海滨公园

为将辖区的山海优势资源进一步盘活,实现辖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盐田区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和新目标,在深圳市率先出台《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有机融合,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形成政府引领、企业主导、全员参与、全域推进的新局面。

“当前,盐田区以‘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鼓励企业创新旅游消费业态,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盐田还将在优化旅游产品供给、重大旅游项目落地、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新路,打造滨海休闲旅游度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