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山海相约·浪在盐田”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暨东部华侨城山海度假节开幕式

开启全域全季旅游新篇章

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新地标

作为深圳滨海旅游的代表名片,盐田山海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英街、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知名景区景点。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理念,加快核心资源升级改造,全面优化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旅游与优势产业融合发展,逐步构建起“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全域旅游新格局,不断提升盐田旅游美誉度和知名度。2019年,盐田荣获首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旅游业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101.64亿元,成为重要经济产业。

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暨东部华侨城山海度假节开幕式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盐田旅游带来严重冲击,为了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回暖,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面吹响“旅游再出发”的冲锋号。“五一”“端午”期间,抢抓“黄金周”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双购模式,全面整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各要素,联动旅游、住宿、商贸、餐饮、文化、体育、黄金珠宝等90余家企业,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主要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带动消费超亿元。同时组织企业赴广州参加“盐田全域旅游推介会”,联合广之旅推出优惠精品旅游线路,现场宣讲全域旅游产业扶持政策,政策加码,“引客入盐”,充分展示绿色、生态、健康、活力的“山海盐田”品牌形象。接下来,还将借助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精心策划“地铁文化旅游节”等引流活动,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接下来,盐田将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机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着力提升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全季化、旅游服务精细化水平,全力促进文旅产业加速复苏,加快打造“春可赏花、夏可踏浪、秋可登高、冬可观展”的世界级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