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见证山海,畅行盐田!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盐田跨入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2020-10-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居民见证“地铁时代”来临
居民见证“地铁时代”来临

车站迎首批“尝鲜”乘客

地铁开通仪式现场,不少盐田居民怀着期盼和喜悦的心情,自发前来见证“地铁时代”的来临,见证属于盐田交通的历史性时刻。伴随着现场舞狮、舞龙精彩的表演,现场沉浸在一片热闹欢愉的气氛中。“太好了,盐田终于有地铁了!”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刻。这一天,在盐田人的朋友圈里,“地铁”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地铁开通对我来说太方便了,我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广州出差,这一路公交转地铁再去高铁站坐高铁,全程得一个多小时,而且时间久了,人也很难受,现在一路坐地铁便利多了,时间成本大大缩减。”家住盐田街道的冯先生对地铁8号线开通称赞不已。

盐田居民搭乘地铁出行

一大早,李先生就和家人来到地铁8号线一期海山站站点外等候,他告诉记者,得知今天地铁正式开通,就想着早点过来试乘“尝鲜”。“盐田依山傍海的环境特别适合生活,地铁的开通,不仅让辖区百姓出行更为便捷,也将为山海盐田带来更多的人气,进一步擦亮这座滨海城区宜居宜游的城市名片。”李先生满怀感慨地说。

“地铁的成功建成,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盐田地铁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离不开历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地铁提出的关注关心,也离不开地铁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和高质量工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盐田人,市民代表黄鼎隆表示,看到盐田正式迈入“地铁时代”,感到非常激动自豪。

8号线一期参建单位人员见证地铁开通

“以前我们都是开车去福田、南山,如今赶上地铁开通第一天,我决定跟家里人坐地铁去罗湖转转,尝尝‘头啖汤’,顺便到沿线踩踩点,坐地铁一路打卡游玩。”搭乘地铁8号线的曾女士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