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届盐田地铁旅游文化节开幕 "山海旅游"专列整装出发

发布时间:2020-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山海旅游”专列

主题专列启程 全方位打卡山海人文景观

为了展示盐田区核心旅游文化资源,本次活动特别对地铁8号线一期列车车厢、站点空间、地铁灯箱等场景进行了专题装饰。不仅有“一站一风景,一站一打卡”的创意装置,还有“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文化”主题专列,串联起盐田区6个旅游目的地(半山公园带、沙头角、海山、梅沙、东部华侨城、盐田),依次呈现于地铁8号线一期列车内部的6个主题车厢内,以“城市流动车厢”的形式呈现了一场云旅游般的视觉盛宴。

“在盐田,不仅能近距离感受海边图书馆的文艺气质,也能享受购物中心‘一站式购物’的方便快捷,还能获得漫步栈道环视山海的浪漫体验……”市民王先生表示,在8号线车厢内就能看到各种盐田旅游景点及文化地标,这种别样的推介方式特别吸人眼球,是对“地铁时代”下盐田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的一种全新演绎,既加深了外来游客对盐田区全域旅游资源的全方位了解,也有助于推动盐田疫后旅游购物的全面复苏。

“作为大运量、高速度的交通基础设施,地铁将对城市建设发展产生持续而深远的影响,以地铁为基础方式的出行将影响区域内现有交通布局和接驳方式,并深刻影响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的消费组合。”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地铁8号线通车,以“站点”为目的地的便捷旅游出行方式,将在周边快速形成“小组团”效应,特色与个性化景点、网红打卡地在未来会更多的出现并持续更新迭代,也势必催生以快捷出行为基础的多种旅游服务的创新产品,这将为未来盐田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该负责人表示,在“大地铁时代”下,盐田区将持续为市民、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外游客挖掘更优质的城市旅行路线,提供更便捷的旅游配套服务,加快打造“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世界级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