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疫”英雄走进校园 为盐田学子分享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加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盐田团区委联合盐田区教育局举办“丹心从来系家国”平凡英雄进校园系列活动,29场活动覆盖辖区18所学校。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清,特种战术及特种装备专家毛利达,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务部主任、援鄂医疗队队长易黎,武汉“火眼”实验室负责人朱师达等走进校园,为盐田学子分享抗“疫”故事。

“丹心从来系家国”平凡英雄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盐港中学

无论是毛警官讲述的小红军战士为理想赴汤蹈火的故事,还是何清教授分享的医生们舍小家为大家,逆风前行、投身战“疫”一线的故事,那些扣人心弦又感人至深的真实事迹,点燃了学生们心中爱国的火苗。

活动现场

听完讲座后,盐田高级中学一学生感慨道:“毛警官讲得非常精彩,我在台下听得热血沸腾!希望我们这一代的中华儿女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伟大事业奉献终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辈拼搏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盐港中学一学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