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戏润心灵展风采 盐田区举办2020年青少年儿童戏剧节

发布时间:2020-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洋)2020年11月1日,由盐田团区委与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绽放灵动年华 奋进强国时代”盐田区2020年青少年儿童戏剧节决赛在盐田区实验学校举行,来自盐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公益机构的演出代表共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盐田区2020年青少年儿童戏剧节

本次比赛自9月起正式启动,初赛采用视频征集的方式进行,经过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委的层层筛选,19个优秀的戏剧、朗诵节目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共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社会公益机构组四个组别进行,来自戏剧界、教育界、朗诵界的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比赛中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表演一个接着一个,其中包括引人入胜的儿童戏剧,生动的故事与出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声情并茂的学生朗诵,真挚的感情、嘹亮的嗓音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风采。

盐田区2020年青少年儿童戏剧节

最终,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定,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校园情景剧《青春正当时》、乐群实验小学的戏剧《躲猫猫》、盐田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的朗诵《学校护我行》、机关幼儿园的戏剧《森林之王》、东海岸梅沙第三幼儿园的戏剧《三只淘气的小鸡》、实验幼儿园的戏剧《团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戏剧《再见、疯狂电视迷》分别获得各自组别一等奖;盐港中学的朗诵《我和我的祖国》、云海学校的戏剧《哪吒》、梅沙幼儿园的戏剧《浪费粮食的小猪》、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戏剧《我和我的祖国永远在一起》等12组节目获得二等奖。中学组和小学组的一等奖作品还将代表盐田区参加2020年深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据悉,本次比赛是盐田团区委与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今年以来根据青少年多样化需求所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全区青少年通过戏剧、朗诵等艺术形式抒发爱国爱家之情、砥砺强国报国之志,进一步培育美好心灵,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