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一年一度的读书月来了!盐田书记区长今年推荐这四本书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1月3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在市民中心启动。今年读书月年度主题为“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将开展290项、2200余场文化活动。“书记区长荐书活动”是盐田区读书月连续多年长期坚持的经典活动之一。今年读书月期间,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向全区干部推荐了两本书——《国富论》和《经济学原理》,区长邓飞波向全区干部推荐了两本书——《袁庚传奇》和《人类大瘟疫:一个世纪以来的全球性流行病》。

区委书记陈清在荐书致辞中指出,盐田区委、区政府从去年以来,就反复强调“产业兴盐”,推动盐田经济发展在下行压力中强势上扬,逐步走出了一条强产业、优经济、兴城区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亚当•斯密的《国富论》是政治经济学史上的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伟大著作,系统地阐述了劳动分工力量,阐述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即使在200多年后的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部经典仍然可以带来很多启迪。格里高利•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则通过日常生活中大家熟悉的故事经历、政策分析、新闻摘录等素材,简单易懂地介绍了经济学十大原理,无论是对政府、对企业,还是对个人开展的经济活动,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陈清指出,希望广大干部通过阅读这两本经济学著作,从西方经济理论中汲取有益成分,结合深圳、盐田的改革发展实践,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