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街道严格把好“四关” 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摸底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关系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口发展战略。盐田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把好人员选聘关、人员培训关、宣传动员关、入户关这“四关”为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人口摸底工作。

“两员”进社区检查普查工作进度

盐田街道人口数量多、人员情况复杂、普查区域广,人员选聘直接关系到能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此,盐田街道严格把好“两员”选聘关,在人员选聘方面主要选择以网格员为主,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辖区情况、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热爱人口普查工作。据统计,共有指导员103人和普查员518人参加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