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委书记陈清将做客新时代大讲堂 畅谈“我眼中的40年”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高速发展,因港而生、因港而兴的盐田区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来,在盐田这块血液里流淌着改革基因的土地上,发生了哪些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面对“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盐田区又将如何找准定位、勇担重任,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深圳市委组织部推出新时代大讲堂“区委书记:我眼中的四十年”特别课程。11月5日晚8点,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将作为第111期新时代大讲堂主讲嘉宾,讲述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生动实践。

直播海报

在本次新时代大讲堂活动中,区委书记陈清将畅谈他眼中的40年,回顾盐田的奋斗历程,阐述盐田在新征程的新使命,分享新时代盐田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蓝图。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盐田区大力推进产业兴盐战略,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擎,经济社会发生了突飞猛进的新变化。2019年,盐田区在下行压力中实现了强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增速从全市各区第8名跃升到第3名。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是全省最早列入并一直保持的低风险区域,经济发展也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增速稳居全市第二,是全市唯一从年初一直保持正增长的地区。

据了解,“新时代大讲堂”是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策划的党员教育品牌。自2018年7月1日开办以来,每周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1期,在疫情防控期间转为线上开课,深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在新时代大讲堂“区委书记:我眼中的四十年”特别课程中,深圳各区委书记(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思考与实践,结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谈改革历程、说经验启示、话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