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领导调研城管工作 要求做好“山上,城里,海边”三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1月4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以及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发展和改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会上,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局近年来各项工作基本情况、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城区环境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目标,全面推动市容环境、垃圾分类、城中村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助力“产业兴盐”,不断提升辖区环境竞争力。

“盐田区城管工作有声有色,部分工作做得较好、甚至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全国绿化模范区、市容环境考核八连冠,这充分说明辖区城管队伍是支能打胜仗的铁军。”邓飞波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关于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拿出成效。要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发扬区委书记陈清倡导的“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为“产业兴盐”提升环境竞争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邓飞波指出,要把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和正在打造的深港旅游消费合作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最美森林小镇等结合起来,打造出一个响当当的国际旅游花园城区。要重点做好“山上,城里,海边”三篇文章,实现城区品质“一年就变样,两年大变样,三年全变样”的三年行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