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第21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 这60场特色活动安排上

发布时间:2020-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秋高气爽,书香满城。2020年11月5日上午,以“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 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景公园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读书月期间,盐田区重点推出“第十四届海洋文化论坛”“粤港澳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海图展”“盐田重点作家丛书《梧桐深处》出版签送活动”等60场特色活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梁景海、董秀、司马冰等出席启动仪式。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本届读书月活动内容丰富,覆盖各年龄层次,既有好书推荐、演讲朗诵、读书征文、论坛讲座等传统形式,也有“线上学堂”“微信共读”等新颖项目,旨在打造一场阅读的盛会、一个读者的节日,全面推广全民阅读,提高市民思想文化素质,为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辖区基层读者代表、教师读者代表、图书行业代表和新冠肺炎抗疫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在孕期,我捧着《平凡的世界》《诗经》《论语》等书籍大声朗读做胎教;女儿出生后,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带着她和她的小伙伴在公园里讲故事……”陈湘不仅是一位妈妈,也是云海学校的一名语文老师、深圳首届阅读推广人、国家图书馆特邀嘉宾。活动中,她分享了成为深圳阅读推广人后,奔赴贵州山区支教,组织各类讲座、读书会的趣事,并向大家推荐《平凡的世界》这本让她受益良多的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