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无盲点无禁区全覆盖 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1月5日,盐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020年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盐田区扫黑除恶办坚持无盲点、无禁区、全覆盖,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立涉恶刑事案件85宗,破案65宗,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刑拘132人。全区110刑事治安总警情、“两盗”警情持续下降,“两抢”警情保持在个位数,全区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显著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知晓率始终保持在全市前列。

为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盐田区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宣传活动,人民群众自觉投身专项斗争的热情不断高涨。同时,集中开展交通运输、市场流通等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区交通拥堵、物业纠纷、医疗投诉、职业索偿等问题发生率显著下降,一批行业领域顽疾得到有效清除,社会氛围浓厚,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