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打造消防工作新格局 盐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消防指战员展示业务技能

启动仪式上,消防指战员分别身着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隔热防护服、消防防化服、电绝缘服等服装,展示消防救援队伍风采,并进行了业务技能操作和破拆演习,手持装备隔灯泡、切割钢丝、夹乒乓球、破拆防盗门等,赢得现场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

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互动体验区展示心肺复苏

在消防知识科普区,消防宣传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标识、消防“四个能力”、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防火十法、灭火十招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及家庭住宅消防安全知识问卷调查,鼓励和引导党员、退休职工、教师等群体通过“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不断壮大消防宣传志愿者队伍。此外,互动体验区内还设置了电子模拟VR消防逃生系统,模拟逃生小屋、模拟心肺复苏等环节,让群众在互动中轻松学习灭火救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