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登山探险大咖齐聚山海盐田 分享生命高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0年11月15日下午,《张梁 我在地球边缘》新书见面会暨盐田攀登者分享论坛在盐田区大百汇中心举行,盐田区攀登爱好者杜玉涛、徐富俊、刘定权,与来自各行各业的百余名攀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随着登山探险家张梁娓娓道来的讲述,现场观众参与到他上山下海、无数次触碰地球极点和生命极限的人生历程中,感悟新书“我在地球边缘”的真实意义。

活动现场

1986年,张梁进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成为一名银行职员。按部就班的生活让张梁他下定决心要换一种活法。就在彼时,户外运动在深圳开始兴起。2000年,36岁的张梁征服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座雪山——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自那以后的18年间,张梁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登顶地球上全部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七大洲最高峰,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二个完成“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人。此外,他还航海三跨大西洋、印度洋,穿越百慕大,航海里程数超过15000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