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智志双扶“拔穷根” 盐田区助力乐业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陈清一行看望慰问困难户

随后,调研组前往同乐镇上岗村上岗一组,看望慰问贫困户梁世统。“家里几口人?子女的工作都落实了没有?”在梁世统家中,陈清与他拉家常、聊变化,在得知梁世统如今在盐田乐业两地的帮扶下,顺利通过种植中草药使收入得到提高后,陈清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积极发掘自身优势,努力创造财富,力争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陈清一行在乐业县人社局调研劳务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离开上岗村后,陈清一行来到乐业县人社局,实地调研了盐田区—乐业县劳务协作窗口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在办事窗口前,陈清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招聘流程、企业信息等情况,并要求盐田区有关部门要与乐业县加强沟通、积极对接,确保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出成效。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劳务精准对接机制,提高劳务输出脱贫的组织化程度,盐田区于今年5月在乐业县设立了劳务协作服务窗口,成立了以1名区域负责人、至少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以劳务协作窗口为工作据点,有序开展就业推荐、就业指导、就业咨询、现场招聘、下乡走访、线上招聘、电话回访等工作。此外,2017年以来,盐田乐业两地还组织了4场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几年来,共有177家企业提供共4750个岗位,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了转移就业平台,其中达成就业意向3011人,实现就业18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