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7名优秀骑手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萍)为深入推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提升特殊行业骑手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2020年12月2日下午,盐田交警联合沙头角街道办在盐田社工协会11楼会议室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骑手表彰及宣传培训活动,来自美团、饿了么、滴滴代驾、顺丰、邮政快递等快递外卖行业的40余名骑手代表参加活动。

7名优秀骑手获表彰

活动中,盐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清尊向7名优秀骑手颁发奖品。“非常感谢盐田交警每个月定期为我们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让大家重视交通安全,我会继续加强自律,骑行送餐期间严格按照要求戴好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带领更多的骑手养成良好的习惯,参与交通安全出行,做好带头示范作用。”美团优秀骑手代表在获奖感言中表示。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培训活动

随后,宣传讲师通报了近期暗访抓拍的骑手违法行为,并针对骑手出行特点,着重对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讲解。同时以典型的违法事故视频普及相关交通法规,耐心细致解答了骑手们提出的交通安全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在骑手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骑行期间严格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在送餐、送客人的同时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宣传员,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