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盐田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为进一步提升盐田区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及协作水平,为盐田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日前,盐田区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2020年盐田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出席演练活动。

2020年盐田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以“‘i盐田’微信公众号发生黑客攻击事件”为模拟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约为40分钟,主要包含发起攻击和应急处置两大环节,分别对攻击过程、监测及先期处置、研判定性、事件报告、应急响应、调查评估及事件总结等多个阶段进行了模拟演练,有效掌握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流程。

2020年盐田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职责明确、方案具体、流程清晰、部署科学,涵盖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完整处置的全部内容,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表示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验证了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切实可行性。“各责任部门(科室)、应急处置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熟悉预案,清楚职责,多演练、多磨合,发生事故时沉着应对,冷静处置、快速执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

就做好全区网络安全工作,董秀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盐田区网络安全工作。要加强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监测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盐田区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有效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要完善制度,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进一步完善全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落实网络安全信息报告和通报工作制度,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应急技术保障,不断提高应急队伍技能水平及工作效率,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