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助推教育品质提升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教育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2020年12月4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盐田区部分幼儿园、小学在建工程进展情况,助推盐田区教育品质持续提升。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淑安、李志利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教育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中,梁景海一行首先前往盐港幼儿园调研工程建设相关情况,实地察看幼儿园操场、课室等地,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布局规划和队伍建设等情况。据悉,盐港幼儿园用地面积6339.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27.21平方米,班级数量设置为21班,截至12月3日,该项目已完成室内装修,总形象进度达90%,现正开展室外场地收尾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

梁景海对幼儿园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使用,要严把质量关,确保为辖区儿童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教育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视察该校扩建后续相关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据介绍,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扩建工程位于盐田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内,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学校原有的简易体育馆、教学楼裙楼及操场,扩建一栋教学与运动场相结合的综合楼。该项目克服了疫情、台风、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在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优化施工工序及有序组织抢工,已于2020年9月1日前完工。

调研中,梁景海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相关工程顺利推进并及早投用。他还表示,将认真收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严格监督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助推盐田教育品质提升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