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盐田区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开展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0年12月4日上午,盐田团区委在盐田海景公园举办盐田区2020年“乘风破浪,笃‘志’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副区长罗毅,区直机关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盐田区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志愿者向辖区居民介绍志愿服务内容

近年来,盐田区义工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组织队伍不断壮大,走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志愿服务发展道路。截至目前,盐田区共有42297名志愿者开展了超过2万场志愿服务活动,总服务时长达137.78万小时,以行动传递真情与友善,用奉献书写质朴大爱,用双手奏响精神文明创建的最强音。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志愿者弃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全区累计790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超过了33万小时。

为第六届深圳市百名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盐田区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经团区委、区义工联考核决定,授予14支队伍“盐田区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38名志愿者“盐田区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新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并向第六届深圳市百名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新成立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区义工联和全区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盐田区志愿服务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罗毅在活动中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的实际内涵,发挥志愿服务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优化志愿服务的工作载体,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弘扬精神,不断培育志愿服务的特色文化,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

志愿者表演手语舞《一起走》

盐田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盐田团区委、义工联将继续带领团结辖区广大志愿者“乘风破浪,笃‘志’同行”,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志愿力量。

爱心义诊服务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