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 常抓不懈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2020年12月8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危险货物堆场、在建工地、地铁施工站点和区级健康驿站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过程中,陈清强调,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重点、抓落实,慎终如始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巩固和提升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王琨、乔宏彬参加检查活动。

陈清实地调研危化品堆场安全管理情况

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危化品堆场,陈清一行认真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态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听取危险货物堆场安全改造、现场管理等情况介绍后,陈清走进堆场值班室,通过视频监控设备查看了解了危险货物存放类别、区域划分、安防标准、人员值守、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陈清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按照国家有关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不断完善功能,规范运输、装卸、存放各环节管理。要强化对爆炸、腐蚀性危险货物的风险研判和隐患治理,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预防措施,防范化解港口安全风险,防止泄漏、爆炸等安全事故和输入性疫情的发生,确保港口安全、有序、健康运转。

陈清听取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进展情况

随后,陈清一行来到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北山道站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规划、项目进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汇报,并通过项目建设平面图,听取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据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盐田路站(不含)至小梅沙站)全程采用地下敷设,计划于2024年6月28日竣工,其中北山道站是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的中间站,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两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

陈清指出,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节工期,加快工程进度。要充分考虑地质地貌对施工的不利影响,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坚决守住地铁施工安全底线。

在金斗岭工业区更新项目施工现场,陈清听取了建设、施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疫情防控、工期安排和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汇报。陈清指出,开发、建设、施工等单位要齐心协力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过高效的排查、有效的整改、长效的管理,确保安全施工。

陈清调研健康驿站疫情防控情况

“居住人员情绪稳不稳定?食宿保障到不到位?”在区级健康驿站,陈清详细了解和查看了周边环境、接待能力、人员入住、配套设施、管理制度、“三区两通道”等功能区设置、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询问了工作人员备勤、值班、调休、生活保障、工作难点等情况。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健康驿站的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驻点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感谢,陈清指出,驻点专班工作人员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在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起居的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同时,各相关单位要通力配合,全力支持防疫一线所需,解决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好其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