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流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巡展活动走进田东中学

发布时间:2020-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邪教渗透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由盐田区委政法委主办的盐田区流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在田东中学举行。据悉,该巡展活动计划在辖区19个社区、18所中小学校巡回展览。

盐田区流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9年6月,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在精茂城6楼建成开放,一年多来,该教育基地共接待来访团体125余批次,人员累计2万余人次,成为展示盐田区反邪教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与会领导观看反邪教影片

本次巡展活动将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的主要元素转移到宣传板和LED屏上,创新性地将教育基地送入社区、校园,开启“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2.0模式”。活动现场设置了“学习区”“观影区”“互动区”“游戏区”等主要区域,集互动性、趣味性、便利性于一体,寓教于乐,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延伸基地的宣传触角,方便更多的辖区居民、青少年群体掌握识别邪教的方法,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坚定反对邪教的信心,携手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

现场游戏互动
学生观看展板

反邪教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积极推进无邪教示范区、街道、社区创建,成效显著,在全市率先引入反邪教社工,组建反邪教志愿者队伍,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反邪教工作,共筑反邪“防火墙”。

盐田区流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巡展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在签名版上签名

据介绍,在现实生活中,邪教组织不择手段地向中小学生散布歪理邪说,频繁地向中小学生群体进行渗透,不仅使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了巨大危害,而且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盐田区流动反邪教警示基地”第一站选择在田东中学开展,是盐田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