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突出案例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首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年会在江西省分宜县召开。会上,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突出案例。

首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年会

据悉,首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年会是经中宣部批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总结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经验和做法,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向深度发展,不断提高“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逐步建成面向基层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此次年会主题为建设“融媒体+”、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跨越式提升。200余名业界大咖与嘉宾汇聚一堂,进行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县级媒体融合改革发展趋势和创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话题。

首届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年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一系列有关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最近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要加强评估考核,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明确要求,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及北京融媒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人民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等单位融媒体指数专家,遴选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力建设典型案例和突出案例。年会公布了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突出案例部分入选名单和十大典型案例入选名单,通过专家严格评审,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入选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突出案例。

盐田区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壮大网上舆论阵地,唱响盐田好声音,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有力舆论支撑。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产业兴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专题,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策划推出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安排、天天有内容”。结合具体题材,线上线下联动,灵活运用直播、微视频、动画、H5、音乐、漫画等多样化宣传形式,发挥融媒体作品创意强、传播快的特点,并充分利用融媒传播矩阵优势,协同发布,形成宣传合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