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爱心救助“三无”流浪人员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梁凤华 张凯欣)近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其自行车在沙头角官吓路街心公园被一男子骑走不肯归还。沙头角街道收到通知后,立即安排精防社工赶往现场与民警确认。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爱心救助“三无”流浪人员

该男子大约50岁左右,头发凌乱,显得非常憔悴,当民警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时,男子不停地喃喃自语,目光斜视,经综合判断该男子为“三无”流浪疑似精神障碍者。沙头角街道精防社工首先为男子准备了一杯白开水,让其在一旁的椅子坐下,缓解其紧张害怕的情绪,降低他的戒备心理,再从日常吃住话题为切入点与其沟通。“一开始他眼神闪躲,神情比较茫然,不愿意开口说话。“后来他说话了,但也只会用方言沟通。”精防社工小华回忆道,沟通期间,该男子常常自言自语,夸大其词,扬言自己是国外的大老板,不需要钱财就可以随意走动,因此除了简单了解到其饮食吃住情况,无法再进一步获知其他信息。

据悉,该男子在不久前还曾偷偷在辖区某小区撬锁,沙头角派出所多次接到与其相关的报警记录。最后,经派出所、街道、社区商议,为保障该男子的身心健康,避免其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在外流浪,沙头角街道、派出所安排工作人员安全护送其到康宁医院坪山院区,让该男子得到及时规范的专科治疗。“街道会持续密切关注这一特殊人群,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帮助他们回归家庭和社会。”沙头角街道精防社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