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朗朗书声中传承国学经典 盐田这个品牌已坚持八年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钟汝芳)“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每周六日早上7:30-8:30,来自盐田区习学书院的师生们总会在中央公园的大榕树下齐声诵读国学经典,而这一习惯他们已经坚持了8年之久。“我从三年级就开始参加这个诵读活动,它让我认识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习学书院学员刘子墨告诉记者。

习学书院的师生8年来坚持诵读国学经典

“公益经典能量诵读”是习学书院的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倡导未成年人主动、持续诵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培养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养成亲子阅读的习惯,营造共同学习的氛围,推动建立健康和谐幸福家庭。已经坚持带女儿诵读一年半时间的张女士表示,诵读活动既提高了女儿的识字量,还锻炼了她的专注力,后续将继续和女儿坚持参与活动,在国学经典的魅力中共同进步。

学生们高声诵读国学经典

据悉,自2012年习学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四个一”的发展模式,即建设一块国学阵地、开创一个学习模式、形成一种传播体系、凝聚一股社会正能量,立足盐田,致力于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年初“停课不停学”号召,习学书院还调整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授课模式,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在网络课堂、微信社群等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国学免费网络课程,在盐田区进一步营造了传承国学经典的良好社会氛围。

正是多年来对国学经典一如既往的教学与传承,近日,习学书院获评“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单位”,这也是本次评选中深圳地区唯一一家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不少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参与活动
课本上记满了学习笔记
家长和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