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弘扬劳模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劳动者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12-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2月16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五届第一百五十六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讲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劳动者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以建功新时代、服务双区建设为目标,深化盐田职工教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港口“工匠之星”“四有杯”教师综合素养大赛等劳动技能大赛,深入推进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为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培养一批高素质职工队伍。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欠薪行为,进一步解决好事关劳动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建立健全劳模发挥作用机制,加大对劳模、工匠的关心关爱,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各行各业劳动者,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盐田实际,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冲刺今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奋力开启新征程盐田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