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8年为爱同行 2020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鸣枪开走

发布时间:2020-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2020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设置公益展区,多个公益项目关爱困境儿童

大伟是“福田四叶草队”的队长,他从2013年开始就组队参加为爱同行,一“走”就是8年。和朋友组队徒步、做公益,让他觉得能量满满。“我知道为爱同行的善款用于壹基金净水计划和温暖包计划、儿童服务站计划等公益项目,我们的队员当年还参与过为爱同行组织的云南鲁甸的项目探访。”他向受到帮助的孩子们送上了简单而真挚的祝愿,“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开心、好好学习!”除了参与为爱同行,大伟和他的队员们平日里也会做义工、参加志愿活动,他们身上流露着深圳市民最朴素的义工精神、公益精神。

2020深圳盐田公益健行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在中国的欠发达地区,依然有许多儿童及其家庭在脱离贫困后,面临着校园饮水健康、寒冷和留守儿童带来的发展问题。”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为爱同行的队员们所募捐善款将通过壹基金净水计划、温暖包计划、儿童服务站计划等公益项目帮助处在困境中的孩子们。同时,壹基金会把每一个为爱同行参与者的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帮助受灾害影响的孩子和困境儿童保障权利、实现潜能,获得有尊严的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出发仪式现场设置的壹基金公益展区,展示了上一年度为爱同行的公益成果。其中,2019年为爱同行活动所募捐善款共建设了2座壹乐园运动场、为2623个孩子送去温暖包、通过净水计划让9766个孩子喝上干净的水、为15401个孩子提供安全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