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2月23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介绍,近期,盐田区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四个口子”外防输入、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等工作,持续压实做细“人物同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平稳态势。自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持续做好进口冻品“三全”管理,进一步压实冷链商品生产经营相关单位和个人的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接触冷链商品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2月22日,覆盖人员、产品、环境累计采样检测2373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陈清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持战略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陈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关爱维护,推动盐田区关心下一代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决心。要把市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增强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信心决心,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盐田贡献。要全力推动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在新征程上彰显盐田担当、贡献盐田力量。要主动对接、加强谋划,为盐田发展争取更多支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尽快推动盐田工作出亮点、出成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良好发展环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意见》以及国家、省、市边海防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2020年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汇报并审议有关文件。陈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的要求,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边境“铜墙铁壁”。要科学把握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要不断加强党对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海防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