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守护生命安全 深圳市急救培训基地落户盐田区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2月25日,深圳市急救培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盐田区人民医院举行。此次基地挂牌,标志着盐田区急诊急救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盐田辖区居民可在“家门口”接受正规、免费、专业的急诊急救知识培训,掌握急救技能,守护生命安全。

深圳市急救培训基地落户盐田区人民医院

揭牌仪式上,盐田区人民医院院长左右表示,近年来,盐田区人民医院不断加大对急救工作的建设力度,先后通过了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和省级卒中中心认证。深圳市急救培训中心培训基地落户盐田区人民医院,是对医院急救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医院急救工作的激励与鞭策。接下来,盐田区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场所建设、设施设备配置和人员培训力度,努力建设好急救培训基地,发挥好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急救水平。

深圳市急救培训基地落户盐田区人民医院

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京京表示,盐田区政府始终将居民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急救能力的提升是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医院以此次急救培训基地挂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培训基地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医疗急救质量和服务能力,全力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深圳市急救培训基地落户盐田区人民医院

深圳市急诊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表示,为最大可能提高患者生存率,近年来,深圳市急救中心在全市重点场所分批投放了5000多台AED,每年组织不低于五万人次的培训量,社会急救工作获得显著成绩。盐田区作为深圳旅游大区,是深圳文明体现的窗口、名片盐田区人民医院作为深圳东部片区区域医疗中心,在深圳急救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120急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培训基地揭牌后,希望通过专业的培训,让居民掌握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学习AED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敢于出手、正确施救,更好地守护深圳市民和各方来客的生命安全,展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