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盐田成立区委讲师团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构建“大宣讲、大学习”的工作格局,提质提速做好盐田区理论宣讲工作,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日前,盐田区组建成立了区委讲师团。接下来,区委讲师团特聘讲师将通过组织实施重大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开展经常性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委讲师团是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区委宣传部的统筹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定期开展专题宣讲的专门机构。讲师团采用聘任制,每届任期两年,组建特聘讲师团队。讲师团设团长、副团长各1名,团长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担任,副团长由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担任。特聘讲师从区委党校、全区各基层党工委推荐人选中选聘具有较强理论宣讲能力人员。

据悉,区委讲师团将开展多项工作,包括组织实施重大主题宣讲活动。在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重大宣讲活动。集中宣讲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开展经常性理论和形势政策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发挥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新时代 我来讲”活动等宣传作用,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进党员干部在职理论学习教育。配合有关部门推进实施党员干部在职理论教育,完成必要的培训任务。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在职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