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 盐田区“岁阅启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想象力是小朋友们思维的翅膀,凡是创造想象能力发达的小朋友,大都有强烈的好奇心及热情的学习研究愿景,那要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呢?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子计划“岁阅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负一楼玩具图书馆举行。本期活动邀请了有着丰富3-6岁幼儿教育教学经验的“超人”老师,通过沉浸式阅读体验提高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岁阅启蒙”活动现场

本期活动通过分析3-6岁儿童的年龄特点,结合该年龄段儿童的学习特点和心理特征,特别挑选了温馨幽默、独具个性的儿童绘本《神奇糖果店》。在这个故事里,借助神奇的糖果,小朋友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魔法”,并通过阅读激发灵感,萌生出“假如我有一颗神奇的糖果”会发生什么呢?交流环节中,小朋友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甚至将自己变成了故事里的“超级英雄”,动手做出了一颗属于自己的糖果。

“美术教育可以很快地将小朋友引入创作的空间,小朋友们‘无拘无束’的创造力,正是此次活动最大的价值。”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小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将会使他受益终生,因为丰富的想象力能帮助孩子从书本、音乐以及其他所有的艺术中获得更多的东西。

“岁阅启蒙”活动现场

据悉,盐田区图书馆“岁阅启蒙”活动是由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联合全区幼儿园、学校、社区、民间阅读推广机构、阅读推广人共同发起的一项面向辖区少年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旨在打造盐田儿童阅读教育及公共服务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