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锚定目标、开足马力 力争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1月13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的诚挚慰问精神,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1年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大力推进平安盐田、法治盐田建设,全力确保和谐稳定,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着力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继续推进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全面筑牢平安建设基石。

会议要求,要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取得良好开局。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状态,锚定目标不松劲、开足马力不懈怠,保持各项工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力争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继续做好重点企业、规上企业服务工作,主动上门问需,了解企业发展难题,把“店小二”服务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大对留深过节企业员工的关爱关怀力度,丰富企业员工节日期间文体娱乐活动,让来深建设者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岁末年初稳定有序运行,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