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20年,盐田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这份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1-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疫情防控“考卷”:

抗疫经验全市推广,核酸检测全球推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田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科学研判、周密部署,抓重点、抓关键、抓责任、抓基层、抓落实,在全市率先实施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境外来盐人员“全纳管、全检测、全隔离”等措施,牢牢守住了沙头角口岸、中英街、盐田港、渔港码头四个外防输入风险关口,成为全省最早进入并一直保持的低风险地区。

火眼实验室

此外,盐田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社区小区卡口防控模式等抗疫经验全市推广,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方法全球推广,向全世界展现了盐田科技硬核力量。10家抗疫先进集体、25位抗疫先进个人获得国家、省、市表彰。盐田区还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15条”、稳增长“18条”等精准组合政策,有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能。